八千里路

娇媚小狐狸周涛VS单纯小白兔董卿

  

  今日的万兽谷格外热闹,原因无他,正赶上了一年一度的市场集会。

  

  这一天,百兽出山,或采购,或逛逛集市看看热闹,还有不少男女成双约会。

  

  这些事情倒不是在平日做不成,只是范围更广,新奇事物更多更密集,像是人类的春节,哦,对了,还有不少表演节目。

  

  刚成年的董卿还是第一次看到那么多人的地方,想来是自己终于有了变成人型的资格,格外兴奋,一路上蹦蹦跳跳,这边儿刚买了一个装水就能吹出声儿的瓷器小鸟,那边儿又买了串红彤彤的糖葫芦。

  

  

  刚拿回找的零钱,前方突然此起彼伏的叫好声吸引了董卿的注意,好奇心重的董卿立刻往前,仰仗着自己身材瘦小,在拥挤的人群隙缝中一路穿插到了最前排。

  

  

  只见眼前出现的是个穿着红衣罗裙跳舞的女子,脖子,手腕,脚腕都戴着异域的饰品,随着女子的走动发出叮铃铃的音律,露在空气中的皮肤白亮透人,细腰只手可握,面上见的是一对柳叶眉和双目含情的桃花眼,遮了半脸的红色面纱更是让这美人添了欲语还羞的娇媚,赤裸裸地勾引着一群兽类最原始的欲望。

  

  

  董卿对这样的架势感到稀奇,戳了戳身边的大妈,

  

  “哎,上面这位是谁啊?”

  

  哪里的大妈都是热情的,看她一脸不懂的样子就知道是个刚成年才出来,便给董卿解释,

  

  “这位啊,可是咱万兽谷玉堂春的头牌,艺名甜桃儿,出来玩的,有谁不知道这位姐响当当的名头。

  

  这位姐的美据说是倾国倾城,但是从不接客,也从不接下她那个面纱,哎说什么只有心之所向之人才可见其真容,呵,都是出来卖的还装什么贞洁,谁知道她那脸下又是个什么光景,不过啊,像她那地位的人,只在万兽集会上才会当众来一段舞,今儿我算来得早,站在前面,不然以前根本就没位儿,看把这一堆堆没眼见的人迷得!”

  

  

  这话说出来未免太尖酸刻薄,让董卿想起了前不久给自家大姐说媒的媒婆,一双不太机灵的眼睛盯着人直溜溜地转,看得人直起鸡皮疙瘩。

  

  

  董卿还是向大妈道了声谢,便将目光放在火红的女子身上,不再言语。

  

  

  一曲舞毕,只见那女子向台下作了个揖,抬声说到,“感谢诸位朋友的捧场,今日盛宴,我想同有缘人对个诗,拔得头筹者将与我在味满楼品宴共饮。”

  

  

  话音刚落,周围便升起躁动,人人都跃跃欲试,眼里放着精光。只见一个小厮模样端上来纸笔和墨,那女子利落地拿起笔,下笔成句,又听那人对着小厮细细说了几句,小厮连连点头表示明白。

  

  

  “我家小姐给出的上句是,春到福来,要求,对出五个下句者胜!”

  

  那写着“春到福来”四字的宣纸被绳子牵着固定在了舞台中央的杆上,落下了一股气势。

  

  

  董卿看那大气的字,听到了周围人细碎的抱怨,

  

  “桃儿可真是会难为我们,要是让我去抓野猪,我也能给她抓来,可这对诗,给我十个脑子我都不会。”

  

  

  董卿回头一看,是个长着络腮胡子的矮壮之人,又听见他旁边人说,

  

  “得了吧,桃儿要你那野猪作甚,只是·····对五句,哎,两三句我还能勉勉强强应付。”

  

  

  那女子见一时无人应答,便迈着细碎的脚步在叮叮当当声中走向了一旁的木桌椅,带着风情地坐下,一手拖着腮斜撑着自己,一只手则无聊地点在桌子上,眼睛倒是懒散着眯着巡视着台下的人群。

  

  

  董卿自顾自在台下盯着她这副动人地模样,莫名感觉有点渴,刚有意识地咽了口口水,便对上了她的目光,只见对方的眉眼弯弯。

  

  董卿向左右瞥了瞥,确认她是在看自己,便朝着台上露出一个招牌式的友好笑容。

———————————————————

  

  今天下午看朗读者突然想到了这个设定,有喜欢看的朋友给我留言,我可以定期更一点儿,没有的话,我就暂时放一边儿了。

  感谢各位的支持!!

评论(7)

热度(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