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千里路

娇媚小狐狸周涛VS单纯小白兔董卿(2)

  她见上面那女人施施然收了目光,刚提起的心有些失落,也收了露出糯米白牙的笑容。

  

  

  董卿陷入了矛盾,此前出门,才答应自己千叮咛万嘱咐的娘亲不会抛头露面,招惹事端。

  

  “卿儿,记住娘的话,在外凶险,知人知面不知心,虽然我们家族兔丁兴旺,但毕竟处于这阶层的底端,脆弱得很,你十几个哥哥姐姐里就数你最单纯,最有善心。

  

  你是独生,没有同日出生的一起搭个伙儿,还是第一次到这外面的社会,一定要学会言察声色,倒不必低声下气,只求做到坦坦荡荡,无愧于心。”

  

  

  但这联,她着实能对得出来,因着她从小家中没有同龄的伙伴,哥哥姐姐们也不带她一起玩儿,自己便整日与诗作伴,与词结伍,竹屋后面的草地是她的书桌,小溪是听她倾诉的朋友。

  

  虽读了那么多书,她的处事经验还处于理论阶段,是个实践小白。

  

  

  眼看这规定时间就要到,董卿开始又焦虑又紧张。

  

  

  她的大脑在飞速转动,进行天人交战,在最后敲锣的前一刻,眼睛瞪大,身体先做出反应,跳上台面,说了句,“我来!”

  

  

  她看着那女子眼里带了些趣味,顺带着调换了姿势,还是充满了懒散,只是一条腿搭在另一条腿上,上面那腿一抖一抖的,红色的绸面鞋随着抖动一晃一晃地挂在脚背上,视野可见的是白得发光的脚跟。

  

   董卿被那白晃得有些眼晕,她轻微摇摇头定了定神,便用她独有的清脆嗓音不缓不慢地开口,

  

  

  “春到福来,春向黄河冰雪开”

  

  “春到福来,春朝四海歌豪迈”

  

  “春到福来,春上春伦云天外”

  

  “春到福来,春绿福州舒心怀”

  

  “春到福来,春风万家又一载”

  

  董卿每说一句,就听着下方刚开始的掌声和口哨声逐渐变得稀稀拉拉,最后寂静。大家似乎都没想到一个楞头小子真的答了上来。

  

  

  小厮请示了自家小姐,只见那女子轻微点了个头,便将腿放下,起身自后方下台了。

  

  那小厮接着向前面对台下观众抱拳,

  “由诸位大人所见,本次对诗比赛由这位兄台获得!”

  

  台下泛起了阵阵交头接耳和喝彩的声音,万兽谷风气很好,本着公平竞争的原则,亲眼所见董卿拔得头筹,便送给了她祝福。

  

  

  那小厮又转身对董卿做了个礼,

  “我家小姐有请,请跟我来。”

  

  

  董卿跟着小厮下了台阶,靠近了一个军绿色帐篷,她跟着走了进去,一眼就看见那名女子坐在梳妆台前,像是百般无聊地用青翠细长的手指转动着脂粉盒,

  

  

  “小姐,人到了”。

  

  

  说完,那伙计拉开帘子走出去,董卿便转身看向了映在镜子里的女子,她还是一副慵懒风情的模样。

  

  

  董卿心里一颤,清脆地开口说到,“我叫董卿,你叫什么名字?”

  

  

  “小姑娘,家里人没教你和长辈说话要礼貌吗,嗯?”

  

  

  只见那女子放下了在手中把玩的盒子,又懒洋洋地靠在椅背上,抬眸对上了董卿的眼。

  

  

  【今日为出门方便,我特意做了男子打扮,她是怎么看出来的?】

  

  

  “哈哈,小姑娘,我呢,到底比你大个几百岁,这点道行我还是有的。”

  

  

  到底是个刚出来的,什么心思都写在脸上。

  

  

  “哦,我还以为是我技术不行,吓了一跳,”董卿放松了许多,两眼里皆是欣赏,“你看上去和我以前读过话本里的仙子姐姐一样。”

  

  

  “仙子姐姐?呵,我可不是什么好人,吧,请我们的小诗人去吃饭。”

  

  

  “哎哎哎,你干嘛呢,光天化日之下,怎可这···如此?”

  

  

  董卿正等着她领路呢,谁想她正在解衣服上的系带儿,

  

  “非礼勿视,非礼勿视······”董卿赶紧眼睛闭上,念念有词,到最后干脆转身将手蒙在已经闭了的眼上。

  

  

  那女子看到董卿的样子觉得好笑,这小兔崽子还挺单纯。

  

  

  她撑着要掉未掉的衣服光脚走到董卿面前,轻声叹道,“这么害羞呀”,又牵过董卿的一只手往她身上探去,董卿先是闻到一股迷人的香,又被那人嫩滑的手牵着,覆在了一个光滑的球状物体上,还有一个在变硬的小球硌着她的掌心。

  

  

  董卿对女性的身体还是了解的,她如碰到烫手山芋那般抽回了自己的手,脸红地和未变成人形时的眼睛一样。

  

  

  那女子发着魅惑的笑声走了回去,换好了衣裳,又经过董卿的身边,拍了拍她的头,“睁眼,走啦!”

  

  待那女子走在前面掀开帐帘,她又回头看着董卿开口,“周涛”,继续走了出去。

  

  “啊?哦~”董卿愣了个神才反应过来,她说她的名字是周涛。

  

  ——————————————————————

  注:上面的对联熟悉的朋友应该知道是2016年春晚主持人的开场词,我怀了私心,将顺序改了哈哈哈。

  继续感谢大家的喜欢,后面应该是不定时更新,马上要开学了,时间挺紧,没办法同时写两篇文!!

  如果有想要追后续的朋友们可以点个关注,不要错过哦~爱你们!

评论

热度(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