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千里路

(十三)抱抱,宝宝

  周涛在这座城市还没有买房子,毕竟自己并没有在这里定居的打算,她曾经有过考虑以后的生活,但那么多年的想象无非是自欺欺人罢了,人生可以有板正的十字路口,就可以有七通八拐的巷路,到底是决定走一步看一步。

  

  

  她目前住在离学校一个路口的单人公寓里,环境好,交通也方便。

  

  

  董卿要完成成为女朋友的第一件事,送女朋友回家。

  

  从小巷口出来,两人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

  

  人与人的距离关系是项值得考究的课程,格外亲近的人也许是极为熟悉,保持一段距离的或许是该有的客气,刚好的距离则是极致的暧昧。

  

  

  董卿迈着和周涛相同的步频,在后方看着周涛的背影,就像是这两年无数次在学校看她的背影一样。

  

  街旁晕黄的路灯光向四周发散着,给人的视线以内披上了一层薄雾。

  

  董卿突然起了兴致,她调整着自己的影子方向,同周涛的挨在一起,如她所愿地,两个影子的肩头处轻轻地撞在一起,分开又再次触碰。

  

  董卿的心里涌上了一份满足的喜悦,嗤嗤地笑出了声,打破了两人间寂静的平衡。

  

  周涛侧着身子,似有些疑惑地挑挑眉,董卿立马正经起来,“没事儿。”

  

  周涛将视线低了低,若有所悟,倒也没立刻回头,董卿连忙问,

  

  “怎么了,”

  

  周涛有些欲言又止,面上出现了一种复杂的神情,董卿见状上前一步贴近她,语气里带了点焦急,

  

  “出什么事了吗?”

  

  周涛看着她稚嫩的脸庞摇摇头,伸手拉住董卿的手腕继续往前,两人还是迈着相同的步伐。

  

  董卿侧头看周涛的侧脸,幽暗的灯光在她的脸侧投下一片阴影,甚至能看见周涛脸上细小的绒毛。

  

  董卿有点入了神,产生了一种岁月静好的感觉,但手腕处两人皮肤接触的热度在提醒着她,她们之间还不没到最好的状态。

  

  一路无话。

  

  到了小区门口,周涛停了下来,董卿感受到细微的差别也停下脚步。

  

  周涛其实想的更多,既然这段关系已经开始,就要将董卿的身份换一个角度对待,她以前是她的学生,虽说接触不多,但自己掌握主动权,可以任由着自己的内心逗两句,也能因自己糟糕的状态让她离开。

  

  周涛决定把主动权交给董卿。

  

  她看向董卿,等着她开口。

  

  “老师,我当时说的这一年,不只是你对我的考验,也是我对我自己的考验,我不会说一定会让你爱上我那种话,我希望在你不开心的时候希望靠在我的肩头,闹小脾气的时候希望我来哄你,在我面前,你能真实地做你自己。”

  

  董卿认真地,缓缓地,用两个人都能听见的声音说着,

  

  “我愿意一直等,等你愿意打开心门,完全接受我的那一天。”

  

  夜晚是渲染气氛最佳的帮手。

  

  周涛用力咬着牙关防止酸涩上涌,原来这世上还有这样一个不牵涉利益,并对她倾心的人。

  

  

  周涛觉得董卿真是能挑起她明明不脆弱的内心和早已没有波澜的情绪,她原本已经认为自己有能力一个人走过黑暗,原来当一束光照在她身上的时候,她不是不渴望的。

  

  

  她伸出手用力抱住了董卿,好像要将自己的骨血融对方的身体,董卿也伸手,一手揽着周涛的腰,一手安抚性地上下抚着周涛的脊柱。

  

  片刻,周涛便将情绪收得很好,她有些不好意思,头低着哼了两句,“你自己一个人回家慢一点,我就先回去了。”

  

  等了几秒,也没见董卿吭声,她有些疑惑地抬头,没想到董卿正对她笑呢。

  

  

  眼看着周涛要生气,董卿赶紧认错,拉着周涛的手轻轻晃,拿一双小狗眼可怜兮兮地盯着她。

  

  没办法,周涛还是这那一套,放松了自己,看着董卿抓着她的手摇。

  

  董卿见状暗自雀跃,【我女朋友真可爱】

  

  周涛想让董卿先走,自己看着她,但董卿不依,非要看周涛进小区才走,周涛还想再说两句,就见董卿往她身上一贴,温热潮湿的呼吸落在她的耳廓,将她的耳朵染上一层红晕,她感觉有点痒正想避开,就听见董卿的吴侬细语,“乖,宝宝,听话~嗯?”

  

  热气上涌,周涛在转身时拿湿漉漉的眼眸瞥了她一眼,含着三分嗔怪,逃跑似的走得很快。

  

  董卿还是眼尖看到了周涛通红的耳朵和初显红晕的脸颊,心里也有点痒,她手落在自己裙子的一块布料上摩擦,平复着自己刚刚大胆动作而激动不已的心跳。

  

  待周涛的身影隐匿在黑暗里,她才转身准备回家。

  

  【不知道是个乖宝宝,还是要宝宝乖呢~】

  

  

评论(1)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