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千里路

对话(十二)

  周涛一瞬间被董卿那么直接的话语震惊到,又快速调整好了表情。

  

  不过也是,董卿真的太直接了。哪有人直接上来就问是不是喜欢她。

  

  周涛平静地看着董卿,眸中的情绪一变再变,董卿的心不由得提起,屏住呼吸,场面貌似陷入了一副诡异的样子。

  

  董卿的大脑在飞速转动着。

  

  既然这第一句已经出口,没有退路,那就勇敢点,往前冲吧。

  

  “老师,我知道我刚刚说的话听上去很不负责任,这是我这一生第一次喜欢上一个和我没有血缘关系的人,是第一个让我知道什么是心动的人,从喜欢上你开始,我的梦里都是你,这不是没有预兆的,”

  

  董卿是个很真诚的人,她能轻易让人感受到她的真诚,

  

  “我喜欢看着你的各种样子,开心笑着的样子,上课严肃的样子,我不想要你难过,劳累,孤独。

  

  你知道吗,当我看着你一个人走在人群中时,我多想我能以伴侣的身份在你身边拥抱你,安慰你,但我却只能以学生的身份仰望着你。

  

  我不会轻易喜欢上一个人,如果喜欢上了,那就是一辈子的事情。我知道很多事情不能强求,但于我而言,我不想留下遗憾,无论结果如何,我都认了。我可以接受别人的拒绝,却不能接受在爱情中懦弱的自己。”

  

  董卿没想到她一口气居然说了那么多话,她克制着倒逼回自己因为激动漫出的泪水,现在,她只需要安静地等待着周涛最后的审判。

  

  周涛心里明白董卿对她的感情有多么真实,但是她已经过了为爱奋不顾身的年龄,她作为年长者,有考虑更多的责任,也必须要把话说清楚,

  

  “董卿,你要知道,两个人不只是单纯的相互喜欢就一定会在一起的,这世间不是你所想象的都是真相,就算是耀眼的阳光照到的地方,内部也还是一片灰色。

  

  有人会祝福,就有人会用最恶毒的语言去贬低,去造谣,去生各种事端。更何况,还有自己的家庭,”

  

  被过往折磨的经历浮现在眼前,周涛渐渐咄咄逼人,一种匕首插入心脏的钝痛让她浑身颤抖,她在董卿看不到的地方用力攥拳,锋利的指甲戳着掌心带来的痛意让她的眼神恢复了些清明,

  

  “你的家庭会不理解你,认为你有心理疾病,你的朋友们会认为你在她们身边图谋不轨,对你指指点点,你还要找工作,要接触本就不公平的社会,这些问题你都想过吗?!”

  

  董卿被平时对她那么温柔的周涛突然升起的语调吓到,愣在原位没有吭声。

  

  周涛就这样看着她呆呆的神情,因激动而燥热的身体逐渐变得冰凉,

  

  “看吧,她救不了你·····”

  

  周涛自嘲地撇了撇嘴,按捺下心中的苦楚,拿过身边的银色包包,起身离开了座位。

  

  董卿被因开门而响起的风铃声惊醒,她在心里摇头,大声喊,

  

  “不是的,不是这样的,我爱你啊,周涛,我爱你···”

  

  董卿红着眼,赶紧追了出去。

  

  周涛还记得自己当时看到董卿手写信中‘我心悦于你’时的心情,就像一片贫瘠的土壤中奇迹般的开了一朵洁白的小花。

  

  她在想,这朵花能开多久呢?她自知自己面对董卿时会展露出自己多年不再有的调皮的一面,喜欢调戏董卿看小朋友接不上话脸红的样子,甚至因为这个小女孩儿的腼腆表现而一天心情愉悦。

  

  她原本认为董卿对她只是不少女生那种暂时的,对身边优秀女性的喜欢,等要离开,不再交集,那份感情也随之散去了。

  

  她承认她在听见董卿说了那么多内心感受的时候,除了面上表现出来的惊讶,还有藏在心里的棉柔的感动。

  

  谁会对这样的表白不动心呢?

  

  逃避的是她。

  

  自己沉稳的气质实际是早已心灰意冷的外在表现,对生活抱着得过且过的态度,只希望能一个人平静地度过这一生,这样的人还会有幸福吗?

  

  董卿不一样,她还那么年轻,人生才刚刚开始,她还没有去上大学,见更多的人,更大的世界,她会遇见更好的,也值得更好的。

  

  6月初的夏季还不是那么炎热,学校附近有不少刚高考完的学生正三五成群地嬉闹,阵阵穿堂风吹动着白色的裙摆,周涛却只听到了她的鞋跟均匀地和地面撞击发出的声音,‘哒’‘哒’‘哒’,每一声都敲在了她的心上。

  

  突然周涛感到一丝不寻常,她转身时被人从后面抱住,对方的冲力让她的身体向前迈出几步,在因为重心不稳快要摔倒时又被对方环在腰间的手部力量拽了回去,后脑勺撞到了对方的额头。

  

  周涛在一双手出现在她视线时就知道是董卿,赶紧拉开她的手,向前一步转身面对她。

  

  刚准备开口,却看见四面八方有不少望过来的视线。确实,两个漂亮的女生在抱在一起很吸引人的注意。

  

  周涛拉起董卿的手腕带她走到了不远处一道寂静的巷子,全程两人都安静地没有说话。

  

  到了两头都没人的地方,周涛放开了董卿,还没问她怎么回事,就被董卿护着头推到了墙上。

  

  周涛因为背部突然撞到了墙上的“啊”还没完全出声,又被董卿突如其来的吻阻断了。

  

  周涛看着面前放大的董卿的脸,一瞬间瞪大眼睛,双手抵在胸前要将董卿推开,董卿也没固执,上半身顺势就离开她,两手还搭在周涛肩上。

  

  两人的气息都有些不稳,董卿直接开口说到,

  

  “周涛,我不知道你以前到底是经历了什么,才会不愿意对人敞开心扉,也对现在的我没有信心,但是我会努力成为你的现在和未来,给你安全感。

  

  请你相信我,我绝对不会让你受一点伤害,我的家庭是生我养我的地方,我不会让它成为我的笼子,给我一年时间好吗,我会把这些事情都解决掉,就当这一年,是我成为你伴侣的试用期。”

  

  两人还是很近的距离,外面的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小巷子里空无一人,周涛看着董卿还是那么炙热的双眼,感觉到自己的心也逐渐加速,越来越快,越来越有力。

  

  周涛最终还是放纵了自己,她贪恋董卿的温度,她将头埋在董卿颈间,手环住董卿的腰,轻声说了一个字,

  

  “好~”

  

  董卿闭上眼,将双臂收紧,抱紧了她。

评论(2)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